網路銀行使用滿意度近七成 新興理財服務受肯定

記者/陳以潔

您有使用過網路銀行嗎?您知道手機也可以理財嗎?隨著網際網路的興起、電子商務的盛行,為提供使用者更方便的交易環境,連具有私密性的金融活動,也正朝網路化發展。根據一項調查顯示,網路銀行的滿意度達6成8,行動理財的使用者滿意度為6成2,顯示台灣利用數位化理財的投資人,對新興的理財服務抱持高度肯定。

這項調查是由波仕特線上市調網邀請中華電信資策會中國信託,於9月20日至9月29日,共同執行,同時藉由「行動手機雙向互動問卷方式」與「網路問卷」,瞭解國內理財環境的變化與趨勢。調查報告顯示,網路理財部份,有56%的網友表示最近三個月,使用過網路銀行服務;使用過後的滿意度更高達68%而手機使用者利用手機理財的最大原因,即是看重其便利且即時的特性,佔59.1%;未來半年內表示會繼續使用行動理財服務者高達72.8%。對於手機理財的滿意度高達62%,可看出行動理財市場的先行者對於此服務有一定程度的肯定。

波仕特線上市調網表示,這些調查數據足以彰顯出,國人已逐漸能運用手機與網路的優勢,將數位理財融入生活的一部份。但是在數位理財市場整體發展,仍有許多投資需求尚未被滿足,在機制面也未臻完善,相關業界宜更積極瞭解使用者的需求,並擴大行銷業務的推展,以提昇數位理財產業的整體服務品質。

波仕特線上市調網指出,目前國內行動理財與網路理財的發展,與消費者使用行為的落差,和先進國家比較仍有一段距離,其真正的原因,是使用習性、安全性與接受度等三方面問題,台灣的行動與網路理財機制發展,在技術面並不輸於歐美等國,若能加強市場行銷與服務品質,相信能繼續期待這塊市場的發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