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內 YouTube隨你帶著走

記者/虞雅琪

日前才被Google以1.6億收購的YouTube於周三(2日)宣佈希望在一年內推出 針對無線設備的服務。YouTube執行長暨合夥創始人Chad Hurley在OgivlyOne 數位媒體高峰會上表示,在手機上提供視訊服務是一個重要機會。他希望明年能夠推出手機版服務,並且認為這將是一個龐大的市場。尤其對於喜歡視訊的用戶而言,這是一個必然的發展與自然的轉變。

五月份時,YouTube 推出了YouTube To Go 服務,使用戶能夠直接在手機上上傳影片。六月時,YouTube與NBC Universal簽訂協議為NBC推廣秋季節目,而在先前Youtube曾被要求移除友關其聯播網內容的連結。九月時,宣佈與華納音樂的契約夥伴關係。周二(1日)派拉蒙(Viacom)表示,他們將允許部分的影片在YouTube平台上供人點閱。在這之前,他們曾要求YouTube將涉及版權部份的影片連結自網站上移除。

參照其演進的歷程,可看見對於內容授權上的鬆綁與機會。Mike Kelly,AOL執行長也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商業模式是奠基於授權內容之上,是沒有辦法負擔起將所有內容都放上網的風險與成本,但是當提到要接觸到最多的閱聽眾時,你是沒有辦法忽略網路閱聽眾這塊區域的。

目前,YouTube 上的許多視訊都是用戶透過手機拍攝的。一款新的手機服務將使YouTube 社群中的用戶直接透過手機共享視訊短片。

Chad Hurley認為手機服務使用廣告模式來經營會是很好的方式,但詳細的內容尚未明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