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製藥、食品、高爾夫球產業發展趨勢與創新應用情境分析』研討會 12/07

記者/林姿吟

根據經濟部技術處每年定期進行之<我國企業連網與資訊應用年度調查>可發現,國內產業的連網基礎能力,在過去政府大力推動產業電子化方案下,雖然已臻完善,但國內資訊應用供給能力與應用深度仍顯不足。然而,在探究歐盟和星、韓等產業電子化表現卓越的原因中發現,如何有效積極將資訊能量注入各種產業領域的應用模式之創新與規劃機制,並結合資訊平台化、智慧化的機制運作,創造傳統產業、服務產業之蛻變、創造出創新的藍海市場與機會,則成為各國競爭力展現的能力之一。

經濟部技術處委託資訊工業策進會執行「創新資訊應用研究計畫」,計畫中有一項係對針製造領域創新資訊應用的研究與推動,為能落實資訊應用於製造產業之跨領域研究,本案特邀請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生物技術開發中心、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與資策會共同從紡織領域、製藥領域、食品領域以及高爾夫球領域中找到重要議題,從議題中激發創新資訊應用主題,再從各主題情境中研究市場需求與供給能量等,這是一個想像力、創造力匯聚的計畫,更是一個可以為製造業、服務業發掘創新夢想實現的契機,並期望這些創新的契機,都能在不久的將來,逐步地實現、落實成產業的明日之星。

主辦單位: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

活動對象:相關產業界、學研代表等

活動時間:2006.12.07 14:00~17:00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BC室(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一號2樓)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網址:
http://mic.iii.org.tw/intelligence/activity/activitydetail.asp?f=5&sqno=495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