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數碼/蕃薯藤宣布提供30G免費影音部落格

記者/洪于凡

寬頻網站網絡數碼(Webs-TV)
與入口網站蕃薯藤合併之後,昨日(10/26)宣布推出首波整合後的部落格服務。預計全新的Yam天空部落平台將於兩週內上線,除了保留原本蕃薯藤樂多部落格(Yam Blog)的功能,並且引用網絡數碼的寬頻影音技術,提供使用戶影音分享功能,最高可有30G的免費影音空間。

自9月1日網絡數碼宣布合併網站蕃薯藤,蕃薯藤強調,「蕃薯藤並不是賣給網絡數碼國際,雙方是基於長遠發展決定合併」。否認外界所言是網絡數碼買下蕃薯藤,表示雙方合作計畫在於合資層次,是兩方平等合作的模式。網絡數碼也允諾,將同時保留蕃薯藤的Yam.com入口網站與寬頻入口網站Webs-TV,採用雙品牌的方式繼續經營。

此一合併案有助於蕃薯藤在入口網站市場另尋新定位,因為隨著網路使用戶的媒體消費行為逐漸普及,必然產生影音空間的需求,而多媒體服務讓只提供靜態內容入口網站突破瓶頸,這正是Yam天空部落的起源。未來網站發展將以Web 2.0為主,提供各種所有服務,標榜互動、分享的社群為主要特色。

蕃薯藤樂多部落格與網絡數碼的「天空部落格」整合後,新平台將提供用戶30G的免費影音空間,同時也有個人化首頁─My Portal的服務。網絡數碼執行長陳銘堯表示,首務之急是整合雙方網站的會員,Webs-tv天空部落與Yam Blog原本各自擁有75萬及54萬名會員,自從宣布合併案後,雙方部落格的新增會員已累積至8萬人。而藉由「Yam天空部落」的上線,預計年底將會達到200萬名會員的目標,成為台灣第二大部落格平台。

然而,在目前已有不少提供影音內容的網站,例如YouTubeFlickr等,如何解決影音服務市場接受度,以及如何與其他網站產生差異化來吸引更多使用戶,是網絡數碼與蕃薯藤將面臨到的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