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讓商務人士對它趨之若鶩? PushMail的效益

記者/林雯君




利用手機收發email,隨時掌握資訊,已經成為商務人士不可或缺的資訊管道之一,Push
Mail
也就因此應運而生。如果你以為Push
Mail
只是一般的用手機或PDA收發電子郵件,早就不是什麼新鮮事或了不起的科技服務,那它當然沒什麼值得多談,然而它的獨到魅力就在於「Push」,其效益不僅對高階主管有好處,甚至是企業M化的得力工具。

Push
Mail
有點像是Outlook加簡訊,不必經過撥接上網、登入帳號密碼等繁雜步驟,只要預先在郵件伺服器上設定信件主旨、寄件者等資料,連傳送與接收都不用按,email就會自動被「push」進來。且只有在收到郵件時主機才會將email送到手機,否則手機也不會主動連線檢查,既即時又不耗費太多傳輸費用與電力。同時夾帶的WordExcelPowerPointJPEGmp3附檔也能夠讀取,對即時資訊需求量大、或者經常各地奔波的商務人士來說,確實非常具有吸引力,一年半前工研院導入行動辦公室計畫時,即以行動需求高的高階主管為對象,讓他們透過PDA手機同步讀取公司郵件、行事曆、通訊錄等,滿意度不錯。

而企業利用Push
Mail
進行M化,更能節省龐大的行動通訊建置與維護成本,東洋藥品是最佳成功案例。透過Push
Mail
,即使是在無法上網的環境,業務人員都能即時處理訂單,也可以輕易查詢、修改自己的行程,工作排程更容易。此外,透過PDA手機連回公司後端,只有有權限的人才能查看訂單系統,確保資料安全,同時也因為不必再打電話回公司請助理協助處理這些事項,節省不少人事成本,過去因為省錢而佔用原本提供客戶下單的0800免費服務電話情形也減少了。

國內提供Push Mail服務的廠商非常多,電信業者包括遠傳的任意郵台灣大哥大的即時郵中華電信的快遞郵,軟體業者則有微軟與訊達合作的自行開發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