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和eBay聯手打造露天市集 向Yahoo!奇摩下戰書

記者/林雯君


網路拍賣市場真的只能任由
Yahoo!奇摩呼風喚雨嗎?在Yahoo!奇摩的加收手續費風波餘波猶存之際,PChomeeBay聯手打造的「露天市集」已於25日和「露天圖庫」、「露天移民局」、「價格PK戰」同步上線上線營運,營運長葉奇鑫毫不客氣的下了戰帖:「我們的營運目標其實很簡單,就是要挑戰Yahoo!。挑戰Yahoo!在台灣已經三四年來都無法撼動的地位。」


PChome
eBay的舊會員可以直接轉換到新的露天市集,此外,更鼓勵Yahoo!奇摩拍賣的店家移民,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完成帳號認證,既有的評價也通通承認,那會不會有不肖網友冒用別人的Yahoo!奇摩帳號呢?露天拍賣解釋,將採取系統與人工雙軌並行的方式進行審核來避免。另一方面,露天移民局也提供了查詢的機制,方便網友在露天找到Yahoo!奇摩店家。


除了方便賣家移民,還有什麼可以讓露天市場誇下海口?它不僅改善了過去使用者最常反應的分類目錄不足的問題,「露天圖庫」也藉由搭配
Windows
XP
內建之圖片發佈功能,讓刊登物件變得更簡單,並且使用者可以利用圖庫儲存所有商品照片,方便管理、編輯、刊登。而只要賣家能保證同種類物品在露天拍賣價格較其他拍賣平台更便宜,PK報價系統開放主動報價,PK報價系統將透過每日目錄精選、廣告曝光,為賣家宣傳,也方便買家撿便宜。


PChome
董事長詹宏志表示,露天市場目前不考慮收費,甚至最好可以不收費。葉奇鑫指出,從Yahoo!宣布收取3%手續費以來,PChome拍賣的商品刊登數量已成長了14倍以上,會員數也增加了一倍。但是Yahoo!奇摩公關經理吳曉嵐則提醒網友思考系統穩定性與安全性,以及免費刊登狀況下重覆與浮濫的情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