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如臨大敵微軟搶攻MP3市場

記者/陳劭千

不讓蘋果IPod在MP3隨身聽市場一人獨大,微軟在耶誕節時其將會在美國推出首創的「Zune」挑戰IPod。

一般民眾所熟悉的微軟程式,推出這款破天荒的MP3隨身聽,除了內建30GB硬碟與3吋螢幕,還增加了內建無線網路技術、FM廣播,不僅可以聽音樂、看照片與影片等,更可以做出個人化桌布與布景主題內容,和IPod互別苗頭。負責這項產品的微軟副總裁艾拉特表示Zune不只是隨身聽,更是可以讓音樂創作者更接近聽眾的平台,可以讓使用者找到最新的音樂,以及拓展人際關係。

微軟表示,Zune使用者之間可以透過無線傳輸分享彼此的音樂。這款高科技化的隨身聽增加不少影音功能,目的必然要和Ipod互相區隔,目前IPod在市場上已和許多他項產品合作,如球鞋、汽車等。微軟也緊追其後確定與多家配件廠商合作,包括車用、家用影音、旅行用產品組合與配件。

不過市場研究公司恩德勒集團分析師恩德勒卻認為,Zune產品體型很大。在大家都追求小巧玲瓏的時候,這種設計有問題。MP3隨身聽市場之爭勢必在耶誕節連續假期掀起一波高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