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數碼+蕃薯藤=華人地區最大網路影音入口網站!!

記者/李杰修

國內網路影音網站龍頭「網絡數碼公司」(WEBS- TV.NET),與國內第三大入口網站「蕃薯藤」(YAM.COM)於30日共同宣佈,將自9月1日起正式合併。合併之後估計每月將服務超過820萬名網友各式各樣的多元內容以及線上服務,也一躍成為全球華人地區最大影音入口網站。

蕃薯藤執行長陳正然表示,網路現在是僅次於電視的第二大媒體,預期在未來一年,網路會因為產業聚集再發生一波新的變革。因此希望透過合併,加強競爭力:『2008國發計畫中很重要的600萬寬頻到府計畫,就是逐步構築變革基礎。蕃薯藤經營網路多年,擁有豐沛資源、優秀團隊,網路未來趨勢將朝向4C寬頻影音服務發展,webs-tv是國內最大寬頻影音網站,因此,雙方結合,必能結合彼此優勢,共創新媒體潮流。』而網絡數碼執行長陳銘堯則表示,日本與韓國的影音網站在亞洲地區的發展已相當成熟,同時國外也有更成功的影音網站「YouTube」大放異彩,相信蕃薯藤與網絡數碼合併後,將結合各自優勢,讓台灣影音作品站上世界的舞台。

合併後兩個網站的品牌都將保留,原有的網路服務與網友權益亦不會有所變動,而未來是否會以整合後的新品牌經營,將在仔細評估後再做決定,而各項寬頻內容與上網服務會透過 WEB2.0整合在一起,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元、獨特的影音內容與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