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點名,YouTube與MySpace可能吃官司

記者/康惠嫻

環球音樂集團總裁莫瑞斯13日於加州一項投資人座談會上表示,新興網路企業如YouTubeMySpace等熱門網站允許使用者將未經授權的音樂及MV檔案等上傳至該網站,並可與全球網友進行交流使用,已構成侵害環球音樂旗下藝人的智慧財產權,莫瑞斯並認為這些網站企業應為其侵權行為支付龐大的金額。

遭莫瑞斯點名的網路企業分別是提供時下最流行Vlog、因網路短片播放而火速竄起的YouTube以及美國青少年人氣指數最高的交友網站MySpace。這兩個網路企業提供使用者平台空間,並允許使用者將未經授權的出版檔案作品上傳至該網站,讓全球的使用者皆可透過該網站進行觀賞使用,嚴重損害環球音樂集團於創作上應享有的法律保障權益。

根據好萊塢媒體報導指出,環球音樂集團與於這兩個網路企業已著手進行談判交涉,並且與MySpace網站的協商已討論出不錯的共識與發展,但與YouTube的溝通則無重要進展,環球甚至揚言若雙方至九月底尚無法達成令人滿意的協商結果,將不惜訴諸法律、對簿公堂。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