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要怎樣看?角川&松下&TBS來告訴你!

記者/蔡明孝

角川Mobile、松下電器東京電視台(TBS)等3社於週二(9/26)宣布成立新合資公司Words Gear,10/2正式開拓電子書籍市場。總資本額2億3750萬日圓,松下電器持股49.9%、角川Mobile 持股42.1%、TBS持股8.0%。

Words Gear是一種讓使用者依自己讀書習慣控制操作選單的裝置,由松下電器所開發;而關於其中的數位內容以及如何讓使用者習慣這種全新型態的閱讀形式,則由角川Mobile在其隸屬的角川出版集團全力支援下進行企劃活動。Words Gear顯示器面板5.6英吋,本體尺寸為105×152×28.4mm,具備1024×600 211ppi SVGA解析度,重325g,鋰充電電池最多可連續閱讀6小時,被設計為可藉由SD記憶卡顯示書籍、音樂、靜止畫像、動畫等多種數位內容的顯示器。

松下表示,Words Gear配備的獨特E Sensor使用者介面,用一隻手指頭就可以直覺式的進行翻頁、拖拉等閱覽動作,而的外型設計並不限制使用者一定要用左手或右手進行操作,因為本體旋轉180度後就是另一隻手可以操作的介面,因此也支援右翻或左翻方式的書籍。除了電子書籍檔案之外,使用者自己拍攝的照片或音樂也可以存進SD記憶卡在Words Gear中使用。

3家公司表示將以各自擁有的出版、影像、電視等內容創作事業為基礎,並且活用至今培養出的數位內容傳輸技術與數位攜帶裝置技術,對應未來潛力十足的電子書籍市場;Words Gear公司則以同名行動裝置Words Gear為核心推動小說、漫畫、寫真集等電子書籍事業,並且拓展至PC、一般閱讀裝置、手機等,未來將研發附加影像或聲音的豐富內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