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搶!搶~手機網域名.mobi開放註冊

記者/蔡明孝

繼.com、.net、.travel之後,網域名稱又有新的成員加入。由微軟Google、、伏得風(vodafone)以及諾基亞等多家科技大廠投資,全球第一個專為手機上網所設立的網域.mobi,26日開放大眾註冊。多了.mobi網域,手機用戶上網就可以省去輸入一大堆網址的麻煩,目前1萬3千個已經被登記一空。

.mobi手機網域名稱與.com、.net網域名稱等同屬於全球頂級網域名稱,是ICANN(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於2005年批准開放的“面向手機及行動設備尋址的網域名稱”。市場調研機構ABI Research公司最新調研報告顯示,2005年底,全球手機用戶達到21.4億,是網路用戶的2倍強。隨著手機應用的普及,越來越多的用戶習慣用手機瀏覽器上網,由此產生了極大的需求,同時由於手機螢幕較小,記憶體也有限,供PC瀏覽的網站並不適合手機使用,必須專門設計適合這些行動終端設備使用的行動網路網頁。

專家提醒,廣大用戶註冊時一定要考慮到以後使用中的解析服務問題,.mobi網域名稱有別於其他網域名稱最重要的一點是,必須提供相應的手機或PDA瀏覽的平台服務,否則即便註冊了網域名稱也會被停止解析服務。因此,.mobi手機網域名稱要求註冊服務商具備相當的資質,同時擁有面向3G時代提供整體解決方案服務的綜合能力,以幫助用戶最終實現網際網路和行動網路的無縫對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