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賺錢有可能嗎?

記者/石惠琪

過去,部落格可能僅限於抒發個人感想、發表文章。現在飛行網推出MODA影音書部落格,只要當你被延攬成為特約的撰寫人之後,將可與飛行網拆分廣告費,讓你不只寫文章,也能賺錢。飛行網影音書部落格是以一本一本書的概念,飛行網會提供免費的工具讓網友自創部落格電子書,書的內容以多媒體、文字等整合呈現,以類似書本的概念來翻閱。

那部落格作者到底要如何利用這管道賺到錢呢?飛行網表示會在所有的作者中挑選出特約的作者,拆帳方式則以書本實際閱讀數字再加上加權費用,平均每被閱讀一次,就會給一筆作者費用。而其中的廣告則會固定穿插在電子書的第一頁,如此一來廣告商也能針對目標顧客刊登廣告,更能達到分眾行銷。

飛行網的MODA並非最早提出這項構想的人,早在2003年Google就推出AdSense計畫。當部落格作者採用AdSense這項計畫,Google會在參與這項計畫的部落格網站中刊登與搜尋相關聯字匹配的廣告,再根據這些廣告點閱數付費給部落格作者,Google並未公佈真正的拆帳比例。那是否未來當部落格的特約撰寫人就會賺大錢或者是當成一份正當的職業,許多網友表示,除了是特殊炒作的關鍵字,實際上若是一般關鍵字能夠賺到的錢並不多,因此若想靠撰寫部落格賺大錢,實際上有其困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