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上網人口成長速度 全球第一

記者/曹雅玲

根據美國網路消費行為研究公司comScoreNetworks的調查結果顯示,印度網路人口成長的速度位居世界第一,而網路人口激增的主要原因來年輕族群上網人數的增加。

根據資料顯示截到今年六月份為止,印度的網路人口有一千八百零二萬人,排名世界第十位。而其他前九名依序為美國、中國、日本、德國、英國、南韓、法國、加拿大和義大利。

另外,印度網路暨行動電話協會IAMAI和孟買國際市場諮詢機構印度市場研究局IMRB的調查數據也顯示,印度使用網際網路的人口已經從今年三月份的三千三百萬人增加到九月份的三千七百萬人,並且以大學生和三十五歲以下的人口佔多數。除了大都市的網路人口有增加外,較小型的都市和城鎮使用網路人口也正急速增加,甚至超過了大型都市,平均一年成長了百分之一百四十二。

這項調查主要以印度二十六個主要都市和城鎮的一萬六千五百戶家庭以及一萬家企業公司、兩百五十家網咖業者作為研究對象,並未將鄉村地區納入調查範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