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藤和網絡數碼 攜手共創美好影音未來

記者/林雯君


蕃薯藤數位科技公司22日的股東會中表示,未來將與網絡數碼國際公司(Webs-tv.net)以合資方式成立新公司,結合雙方在入口網站及寬頻影音服務的資源,試圖以新的定位,在台灣大勢已定的入口網站市場殺出一條血路。


蕃薯藤是國內最早成立的入口網站,其管理階層人士包括陳正然等人都是台灣網際網路起飛的先驅。然而近幾年來該公司的表現卻不是非常亮眼,由於國際級的入口網站Yahoo!併購了奇摩網站,穩佔台灣入口網站一哥的寶座;而PChome
Online
網路家庭也找到電子商務作為利基事業,以
及與Skype合作,突顯市場區隔。蕃薯藤雖然力圖多元化投資,例如引進大陸即時訊息服務QQ,並努力經營分眾族群的內容網站,可惜仍難以有所突破,改變已告底定的入口網站排行。


提供線上影音節目,目前付費會員達八十五萬的網絡數碼國際公司,是國內最大的寬頻影音入口網站業者,這次的合作案,將賦予蕃薯藤更清楚的市場定位,尤其有別於Yahoo!奇摩及PChome的主要業務。


蕃薯藤表示雙方是平等合資的合作方式,彼此團隊互補性高,不會有裁員計畫,陳正然等人也將成為新公司管理團隊的一員,至於合作金額、合作方式、新公司的商業模式與人事組織,蕃薯藤表示將在下周正式召開記者會公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