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視 幫你把債務追回來

記者/林芫玉

根據國際先驅導報報導指出,美國網路電視與美中資產管理公司及中美兩國律師代表近日在紐約宣佈,將在美國網路電視中開播「中美追債」頻道。主要協助中國企業追討美國企業的債務,並提供代墊所有訴訟費用的專業服務。

美國網路電視是由一批愛國華僑、華人專業人士和友好美國人士共同創辦的美國第一家中英雙語網路電視台。近年來,隨著中美貿易持續快速增長,美國企業拖欠中國企業債務的現象愈來愈頻繁,根據中國商務部出口壞帳研究處2006年4月公佈的資料指出,在2005年中國對美貿易出超的2200億美元貨款中,有約5%為壞帳,美國企業歷年拖欠中國企業的債務高達1000多億美元。 而這些壞債難以追討的原因,與中國企業對美國法律環境不熟悉有很大的關係。

中國的企業可透過電子郵件投訴至「中美追債」頻道,經該頻道確認後,中美專業追債律師團將對受害中國企業的案件進行全面評估,美方律師將先墊付所有法律訴訟費用,雙方再透過「中美追債」頻道的視訊功能進行溝通和取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