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手機戰國時代的來臨

記者/康惠嫻

手機龍頭大廠諾基亞前(1)日推出新款手機N91,並與滾石移動合作聯手推出Air Album服務,提供合法mp3音樂下載,讓消費者直接將已加密的音樂傳輸至手機,再付費下載解密金鑰。諾基亞這款結合音樂下載功能的手機與去年摩托羅拉風糜全球的RAZR互別苗頭意味濃厚,正式進入音樂手機戰國時代。

諾基亞所發表的新款手機N91,內建4GB微型硬碟、並附有音響連接埠及miniUSB連接埠,其主打音樂市場定位相當明顯。此外,諾基亞宣布與台灣滾石移動合作,使用者可利用手機內建的Air Album多媒體音樂目錄進行編輯、播放與音樂下載服務。消費者可先於手機上進行15~20秒的試聽,才決定是否付費購買。此外,其下載方式不同於過往GPRS傳輸方式,而是讓消費者先將已加密的音樂檔案傳輸至電腦或手機,消費者付費後可取得解密金鑰,而完成合法購買手續。

去年摩托羅拉與蘋果公司合作推出的RAZR手機風糜全球,不但打開音樂手機市場,也成功擴張摩托羅拉市佔率。此外,Sony Ericsson 繼推出Walkman手機後,也計劃再結合母公司SONY ,將Cybershot照相技術應用於手機。因應數位、行動化趨勢,手機作為新興行動平台,這場新的音樂手機戰爭,正要開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