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音樂前景佳 六成網友願意付費

記者/曹雅玲

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在今年三月份針對最近三個月內曾透過網路下載或收聽音樂的網友們進行調查研究,結果顯示有高達六成的網友願意付費來享受線上音樂的服務,看來線上音樂市場的發展似乎比想像中還要樂觀。

線上音樂平台是否應該向消費者收費,一直是攸關著業者能否繼續生存下去的關鍵問題。而在這次參與調查研究的1000位15到39歲的網友中,有三成左右的網友表示目前已經有在使用付費的線上音樂平台服務,另外也有三成的網友表示,雖然目前沒有付費使用線上音樂,但未來一年內有可能會選擇付費使用該服務,這對業者而言無非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若以年齡層來分析的話,年紀越大的網友似乎越具有付費使用的概念,其中有四成多的30到34歲受訪者表示目前已有付費使用線上音樂平台服務。以知名度來說,Kuro是所有付費線上音樂平台之中最高的,有八成五左右的受訪者知道Kuro。在使用率方面,目前也有兩成左右的受訪者在使用Kuro的服務。值得注意的是,首先提出合法授權音樂的kkbox也有一成六的使用率,暫居第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