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每月平均上網43.2小時 高居全球第五

記者/曹雅玲

根據美國一家電子商務市場研究公司comScore Networks所公布的研究結果顯示,全球目前使用網際網路的人口約有六億九千四百萬,佔總人口數的百分之十四。美國上網人數雖然是全球第一,但是每月平均的上網時數由以色列奪冠,台灣則是第五名。

以網際網路的使用者人數來說,美國以一億五千二百萬人位居第一,之後依序為中國、日本、德國、英國、韓國、法國、加拿大、義大利、印度等國家。若以每月平均的上網時數而言,全球的平均時數約為三十一點三個小時,然而以色列的網友居然可以高達57.5個小時的上網時間名列第一。而台灣則以每月平均43.2小時位居全球第五,僅次於以色列、芬蘭、南韓和荷蘭。這個數字顯示出在網際網路上的活躍程度上,美國以外的國家似乎表現較好。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研究結果雖然仍舊顯示美國的上網人數居於全球之首,但是相對於其他國家的比率,已經從十年前的三分之二降至不到四分之一。相較之下,亞洲其他的主要國家,如中國、日本、南韓、印度等等的上網人數成長迅速,目前約有一億六千八百多萬人,約佔了全球上網人數的四分之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