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賭博的風險

記者/李雅惠

達康公司中最賺錢的產業就是網路色情與網路賭博,根據Datamonitor研究機構的調查顯示,經營線上賭博的網路公司收入逐年激增,歐美等地區的賭客更超越五百萬人次以上,這顯示了即使網路賭博的合法性還有爭議,但好奇好賭的人還是不斷湧入線上賭場,使得網路賭博市場的發展更趨蓬勃。全球各地賭博網站不斷興起,為的就是這些龐大的利潤,更何況網路是無國界的,即使在禁賭的國家區域中,賭客很容易就能藉由連線網路進行線上賭博,因此,想要徹底禁絕網路賭博,在技術上是有相當大的難度。

對於賭客來說,網路賭博不僅可以跨國界,不用出門就可以享受各類賭博的樂趣,尤其是可以參與平時難以接觸到的大型賭博遊戲;加上線上賭博多為輸入信用卡號碼、線上流通幣或是記帳等方式,下注過程中賭客對於賠錢的敏感度較低,因此可能一賭再賭;另外市面上還有傳聞,某些駭客組織可以破解線上賭場的程式,幫助賭客大賺一筆,這些誘因,都間接促成了線上賭場的擴張。然而,網路賭博的公正性其實是有待爭議的。

目前有許多線上賭場會以連線國外賭場來吸引賭客,有些的確有與國外賭場合作,有些則是將自己賭場設計成類似國外賭場的面板,佯裝成知名品牌的賭場以騙取賭客的信任。另一種方式則是從賭博程式的機率著手,一般賭客剛開始下注多是試探心態而壓小額的金錢,一旦贏了就會更有興趣開始越賭越大,部分線上賭場業者便利用這樣的賭客心態,將程式設計的賠率做調整,當賭注金額較小時,贏錢機率較高,當賭注大過一定數目時,賠率則會上升多個百分點,如此一來賭場業者必定是穩賺不賠,這也就是線上賭場開張的誘因,同時也是網路賭客的風險。

除了虛擬賭場之外,在網路上流行的就是運動賭博,對於各種運動項目像是足球賽、跑馬、棒球等賽事,往往是賭客間的熱門話題,在線上賭場不僅可以參與國外賽事的賭博,同時藉由電腦與網路使得數據資料取得便利,在下注時可以藉由一些資訊與數據分析,讓賭客有所根據再下注,也是網路賭博的好處之ㄧ。這些方便與好處的誘因,往往會讓賭客無暇顧及其他因素而使用線上賭博,在賠進許多財產時才會發現網路賭場的風險其實比實體賭場來得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