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Flexgo 電腦輕鬆購

記者/蔡逸群

微軟針對新興市場推出了一項最新的收費策略「FlexGo」,根據微軟的構想,家用電腦的使用者可藉由這個機制享受用多少付多少的好處。

微軟一直在找尋新興市場商機,目前已有價格較低、功能精簡的作業系統Windows XP初學版,針對從未用過電腦的使用者,但到去年7月為止僅賣出10萬套。而微軟「FlexGo」的目標客戶則是曾經用過Windows系統,但是卻買不起電腦的人。透過這種方式讓消費者可以買一台他們想要的PC,而不是一台受限於經濟因素必須勉強接受的PC。

「FlexGo」讓電腦運算有更類似於新興市場其他科技的消費方式;消費者可先預付一半的硬體價格,之後每用一小時,再付出50至75美分,使用時間超過幾百小時以後,就可以完全擁有所使用的那台電腦。消費者若停止付費電腦就會關閉,這是傳統的模式無法做到的。

「FlexGo」真正的目標,是實現擁有一台功能完整的個人電腦的夢想。該計畫確切的收費條件將因地制宜,影響要素包括使用之軟硬體的成本及當地的主要利率水準。微軟目前已在許多地方與當地政府和企業合作,提供按月付費的產品和服務。這些經驗讓微軟認知,許多開發中國家的民眾沒有固定收入,想要使用PC卻買不起,替代性的財務方案也不足。藉由FlexGo,消費者能在收入較少的月份節制使用,而非放棄購買電腦。微軟將在越南、匈牙利、斯洛維尼亞、印度和巴西試驗「FlexGo」的月費模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