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最大!雅虎更改網頁

記者/石惠琪

日前,雅虎宣布將全球的首頁作改版,此次改版的目的在於「從Web 1.0變身成為Web 2.0」,這是2004年以來做的最大幅的的改版動作,目前已經在歐洲和美國推出公開測試版供網友使用。雅虎新首頁提供更多互動的功能,使用者可以在同一網頁中收發e-mail、查看天氣、收聽音樂等服務,除此之外,新首頁中還加上了一項名為”Yahoo Pulse”的服務,這項服務收集了雅虎全球四億用戶中有關文化趨勢的各種觀點,換句話說,未來的新聞頭條可能不一定是來自於傳統的媒體合作夥伴所提供的內容,而是網友部落格中所寫的第一手報導,這也會改變現在既有的搜尋服務。

一般認為,雅虎此舉是為了以「內容服務」與Google作市場區隔。除了與Google作市場區隔這因素之外,雅虎此次改版也是為了和MSNAOLGoogle爭奪流量,同時抵禦新崛起的Myspace的進攻。市場調查,今年4月在美國Myspace網站用戶共瀏覽了190億個頁面,遠超出Google(119億)、MSN(115億)及AOL(68億),分析師認為Myspace將會對雅虎造成巨大的威脅。

對雅虎來說,保住網站流量是重要的關鍵,因為這是吸引廣告企業主的一大誘因,況且雅虎超過半數的收入來自於網路廣告。至於台灣的雅虎的改版,預計也會在今年第三季出現。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