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頻譜開放時程,5月撥雲見日

記者/陳宏睿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成立以後,電信業者都很關心全球互通微波存取技術(WiMAX)究竟何時開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昨日(20日)表示,WiMAX頻譜開放政策與其它議題同等重要,已列入五月底前提報的施政計畫中,預計五月底前,提出施政藍圖時,公佈釋照的時間表p>

NCC表示,通訊傳播基本法中規訂「鼓勵通訊傳播新技術及服務之發展」及「稀有資源之分配管理應以技術中立為原則」兩項原則,NCC目前擬定中的寬頻無線接取業務執照,將不強制規範業者應使用特定技術,得標者可自行選擇符合法規或執照所定事項的技術進行營運。

NCC指出,M台灣計畫為鼓勵WiMAX發展,對於使用這項技術的業者有補助,目前業者所使用的都是實驗性的執照,依交通部過去規劃,將在在今年發放正式執照,但在業務移轉後,正式持照的發放能否準時,仍是未定之天。

交通部對外承諾九十五年底完成「完成寬頻無線接取(BWA)釋照準備」政策,九十六年發照,在NCC成立後,則改由NCC執掌執照釋出規劃。WiMAX頻譜開放政策已列入NCC5月底前提報的施政計畫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