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好樣的,網路搜尋市占42%大幅領先同業

記者/黃信誠

最新的市場統計顯示,網路搜尋市場第一名的
Google正以飛快的速度拉開與對手的差距,目前其市占率約為第二名Yahoo與第三名MSN的總合,而且網站搜尋量成長率達到業界平均的2倍以上,其網路搜尋市場地位可謂如日中天。

根據網際網路研究業者Com-Score網路公司統計,Google網站搜尋量攀升29.4%,業界整體只增加11%,Google的市占率也從前一年同期的36%攀升至42%,而Yahoo市占率則從31%萎縮至28%;微軟MSN市占率更從16%縮減至14%。

另外,根據RBC資本市場公司科技業分析師羅漢(JordanRohan)研究報告指出,網路搜尋市場的廣告價格已經開始有下滑的趨勢,但美國網際網路搜尋市場仍是強勢成長,今年將成長32%至69.1億元。

而Yahoo與MSN在此Google獨尊的情勢下,仍不放棄繼續奪取市場,其中微軟正在測試adCenter計畫,讓廣告商可以針對特定的顧客行銷,加強其廣告的精準度;而Yahoo也有改良搜尋引擎的計畫,因此面對競爭者的威脅,Google仍得繼續努力才能避免被超過。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