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Finance報你知

記者/林芫玉

Google目前的Google Finance測試版,整合上市公司和共同基金等資訊,並提供相關新聞和其他事件與股價漲跌的互動圖表,使用者並可以透過關鍵詞搜索,尋找上市和非上市公司及共同基金的訊息。跟其他許多財經網站不同的是,Google沒有自己的編輯人員,其與對手有所區隔的地方是:互動圖表的品質、消息來源的廣度與Google拉進其他網站資訊的技術。以下將介紹Google Finance的幾項特色:

(一)豐富的資訊來源:

Google主要提供來自其他財經新聞服務集團的新聞報導,如Bloomberg路透社福布斯微軟MSN Money以及Dow Jones & Co.等。其目前和超過四千家新聞資訊提供機構合作,提供給使用者最新的財經新聞和資訊。

該網站還提供使用者一些投資分析工具,其中包括由雅虎財經網站提供的財經最新動態和圖表等,以及blog發佈工具和討論版,用戶可在特定公司搜索結果輕易找到這些工具。此外,還有圖表統計特定公司在某日的新聞數量與公司現況、簡介、財務狀況、管理團隊和關係企業。

(二)互動圖表:

Google Finance的主要特色為股票圖表上會列出重大新聞事件,而且還可連結到相關新聞報導。特定股票圖表和新聞報導出現在同一頁面,是為了讓使用者觀察到事件對於股價變化的影響,進而了解引發股價震盪的原因。

互動圖表是指可以依使用者操控滑鼠,顯示不同時間段內的資料資訊。例如:使用者若想知道某支股票的變化,只要點選和拖拉即可變換股價變動的顯示期間,也可放大檢視更細節的資訊,特定日期的新聞報導會同時顯示在網頁版面上,並依使用者選擇的日期自動變換。

(三)實名查詢:

使用者可以在Google Finance上直接連結到個人化的股票資訊,而且可以在股票報價搜尋直接鍵入公司名稱,不須時時牢記公司股票代號就能查詢相關資訊。在查詢結果頁面上,會顯示該公司按時間順序排列的所有相關報導。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