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又來了 Yahoo!微軟接招

記者/林芫玉

網路搜尋引擎Google於本週二推出新設立財經服務功能「Google Finance」,一個集資料和新聞於一體的免費財經頻道。Google新財經功能選項提供股票報價、財經新聞,以及聊天室等服務內容,可望挑戰Yahoo!微軟等公司在線上財經資訊市場的主宰地位。

Google Finance的出現,將對產業內現有的Yahoo Finance和MSN Money造成威脅。Yahoo!財經雖然市場佔有率第一,但其已久未在技術和內容上有所創新,Google更專業化的研究報告和走勢圖表勢必會讓Yahoo!壓力倍增,Yahoo!已經聘請了九位專欄作家,力圖充實網站的原創內容。

目前Google的財經服務仍處於初期測試階段,但有分析人士指出,Google新推出財經功能略優於Yahoo!。然而,因為已有數以百萬計使用者,習慣使用包括財經等其他網路財經服務,大部分群眾可能在短期內還不會轉用Google財經服務項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