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票務讓你聽演唱會不用帶門票

記者/溫深淵

「唉呀!我的門票怎麼找不到呢?」你是不是曾經發生在演唱會或音樂會排隊入場時找不到門票的窘境呢?未來這個場景都不會再發生了。日前年代售票台北巨蛋合作推出行動訂票系統,未來民眾只要透過網路訂票,再透過現場的自動取票機取票,就可以優雅的進場,再也不用排隊買票了。

目前的網路售票,雖然是在網路上訂票,但消費者最終還是需要到實體通路取票或是等待業者郵寄門票到消費者手上。透過一維條碼的運用,未來消費者只需要在網路上訂票,業者就會將一組一維條碼傳輸至消費者的手機,消費者只要憑手機上的認證條碼到現場的取票機感應一下,取票機就會自動列印門票,不但減少票卷遺失的風險,也可以減去排隊買票的時間浪費。

而除了一維條碼外,經濟部工業局也積極推動二維條碼的應用服務。點陣方塊式的二維條碼除了比一維條碼儲存更多商品的資訊以外,透過二維條碼的取擷,民眾也可以依此上網察看商品的圖片、簡介等資訊。宏碁也已經在諸多觀光景點如基隆廟口等地和商家合作推動二維條碼的運用,合作商家會將二維條碼印製於產品外包裝上,民眾只要運用手機讀取二維條碼,就可以上網列印折價卷享受便宜。

除了小巨蛋之外,目前知道在六、七月時華納威秀也將和中華電信共同推出相同的服務。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買電影票也不用再排隊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