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手機防護,老人小孩全都顧!

記者/康惠嫻

新一代行動通訊技術發展,除了通話、休閒、娛樂等功能外,更有業者設計將手機與生活結合,針對特別族群,如:老人、小孩、心臟病患者等團體,利用Wi-Fi、WiMAX、SKYPE等無線通訊技術,配合數位保全監控平台,便得以24小時進行個人化安全防護。

國內知名保全業者,新光保全計劃整合無線網路通訊技術,將保全監控應用於手機上,以進行24小時個人化安全防護。此計劃特別針對老人、小孩、病患等族群,強調可隨時透過遠端監控系統防護個人健康與安全。以老人或病患為例,若於手機配備血壓計功能,當系統監控到老人或病患的血壓過高或不正常時,便可透過通訊系統馬上聯絡醫護中心;而父母若擔心小孩上學的安全狀況,也可透過系統監控由保全公司全盤監護小孩的行蹤。

此外,美商高通公司(QUALCOMM) 和電信業者合作,將針對兒童,以3G系統結合CDMA技術,也推出以GPS定位的兒童專用手機。主要利用電信業者行動通訊網路覆蓋綿密的優勢,結合GPS衛星定位,藉以在緊急時刻辨識用戶所在地。此外,業者也表示將提供父母設定只能撥打特定門號權限,以規範兒童使用手機行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