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接or寬頻? AOL:價錢都一樣

記者/林芫玉

3月9日起,AOL的撥接上網服務費和寬頻上網服務費皆為每月25.9美元。至2005年底,AOL共有1950萬個用戶,其中75%為撥接用戶,AOL為推廣高速寬頻業務,打算將撥接上網服務費提高,藉此增加用戶上網頻率,推升網站廣告收入。

AOL與寬頻供應領導業者的合作,將提供高速AOL用戶套裝方案,方案內容包括上網、不限容量的AOL電子郵件信箱、以及父母監管與安全軟體。如果AOL用戶由AT&TCharter CommunicationsVerizon CommunicationsQwest 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Time Warner獲取服務,寬頻上網服務月費25.9美元。如果使用BellSouth提供的連接服務,用戶則需要每月支付29.9美元。

近來,在以廣告費為主要營收來源的網站免費提供文章、影像及其他資訊,已成為AOL新的營運重點,該公司認為,擴大寬頻用戶群是落實此一營運目標的關鍵。AOL相信,寬頻上網將有效增加用戶上網頻率、進而帶動廣告收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