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行動E-mail服務

記者/楊又青

微軟於13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行動電話商展3GSM World Congress會場上公開展示了自行研發的自動寄送行動電郵軟體「Direct Push」,該軟體主要功能在於當郵件送達伺服器時,會主動將信件發送至使用者的手機上,使用者無須主動上網下載。

事實上,微軟不是第一個提供自動寄送行動電郵軟體的公司, Research In Motion Good Technology這兩家公司早已優先推出,但微軟仍信心滿滿。微軟表示,目前全球手機約有十億支,而Outlook用戶也有四億戶,但使用自動寄送行動電郵的使用者只有1000萬人,所以市場仍有待開發。此外,微軟的服務亦較此兩間公司來的便宜,因為電信服務業者無須另外採購伺服器,只要透過微軟的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s即可。

目前已有數家電信業者表示要採用改軟體,如AmenaCingular Wireless Orange Sprint Nextel T-Mobile Vodafone 等,皆表示會提供升級軟體給使用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