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光芒銳不可擋,擠下蘋果再次站上全球最具影響力品牌

記者/黃信誠

由在線品牌雜誌 brandchannel.com 每年例行的調查編輯顯示,2005年的全球最具影響力品牌再次由Google 重新奪回,去年的最具影響力品牌蘋果電腦被排在第二名。而開發網路電話服務的 Skype軟體品牌因提供了向其他Skype用戶免費的P2P通訊,因此在全球最具影響力排行榜上被排在第三。具有獨特魅力的Starbucks 咖啡行業連鎖店獲得第四,瑞典家具行業連鎖店的宜家品牌( Ikea)家具獲得了第五名。

今年brandchannel對全球2528個專業品牌和學者進行了傳統在線投票,請他們回答“在2005年哪個是我們生活中最具影響力品牌”,調查結果發現,Google 沒有廣告連結加上頁面相當簡潔的特質受到網路商及網友的喜愛而榮登第一。Google是消費者非常需要的最基本的搜索引擎,它擴展了地方性的搜索範圍,並轉移進入了新的市場,它推出的“價格比較網站”服務品牌Froogle並曾在2003年獲得了最具影響力品牌的殊榮。

brandchannel表示,目前由於對品牌的經濟價值評估的理論還比較模糊,在對這些最具影響力品牌投票時沒有過多的考慮它們的經濟價值,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近三年的最具影響力品牌前五名只有Google與蘋果電腦是每年上榜的常客,其他的名牌排名皆有很大起伏,蘋果電腦與Google的網路品牌優勢由此可見一般。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