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不離手 資訊隨時跟你走

記者/蔡孟庭

金寶電子12日宣布將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內建行動郵件(Push mail)和emome的智慧型手機。行動郵件主推兩大目標族群,除個人用戶外,企業用戶尚需在內部網路加裝快遞郵伺服器,轉接企業內部與電信業者端的行動郵件伺服器(Carrier Server),隨之將快遞郵伺服器所複製的郵件副本經由Carrier Server push到手持設備端。

Push Mail指透過Exchange郵件伺服器的自動更新(Always up-to date, AUTO)功能,電信供應商(Carrier)無須事先向伺服器發出收信請求,可直接將到達的郵件自動傳送到使用者手持設備中。Push Mail最早由國外行動設備製造商RIM(Research In Motion)推出,利用此技術同步將郵件送到BlackBerry PDA裝置中,然美中不足的是BlackBerry設備僅支援英文版本,因此,國內仍未有所引進動作。

中華電信開辦的行動郵件稱作「快遞郵」,可分為網路型和簡訊型兩種型態,網路型適用於智慧型手機,可立刻於手機上處理和回覆信件。簡訊型則只需一般具備簡訊功能的手機即可使用,系統商會把信件內容以簡訊方式發送給使用者,一封信最多可閱讀十則訊息,即時閱讀重要信件內容,走到哪收到哪,絕不錯過重要的訊息。

金寶電子計畫與中華電信行動郵件結合的iDo S600PDA智慧型手機除具有一般手機基本的通話功能外,還擁有記事聯絡的PDA、數位相機、影音播放、3D遊戲等娛樂功能,輔以「快遞郵」資訊服務的提供,在繁忙的公事處理過程,增添許多趣味性,並使上班族更能有效地做好時間管理,提升工作效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