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無線寬頻Wifly城,大家一起來試乘

記者/蔡明孝

全球第一座無線寬頻(Wifly)城12/20日在台北市啟動,消費性電子(CE)大廠看好全球第一座「e城」啟動後所帶動的終端消費商機,明基倚天將率先推出Wi-Fi手機,Sony則拱出PSP及新推出的Location
Free設備,搶攻這波無線寬頻所帶動的無線上網連線對打、與行動電視商機。

由統一所佈建的Wifly也牽動各消費性電子大廠積極投入搶攻其所衍生的消費端採購商機。
在服務內容部分,則有生活、藝文、金融、學習及群組與交友等。部分業者也提供加值服務,如趨勢科技的線上掃毒、馳騁科技的行動地圖、統一數據的旅遊通、倚天資訊的行動股市、勤創科技的美人寶典和追星報報、俊嘉智慧的心理性向分析、樂多的Video
Blog、階梯數位美語的全民英檢、故宮的行動故宮,以及至7-ELEVEN即可無線列印。

台北市市長馬英九表示,此計畫將推動臺北市成為無線城市,未來民眾只要透過筆記型電腦和PDA就可以隨時上網。目前已有1700個用戶,並預計明年度有20萬以上的用戶。啟動Wifly服務後,讓台北市成為全球第一座無線應用城,目前建置中的美國費城、舊金山、洛杉磯、西雅圖、紐奧良、新加坡及大陸天津,都剛在今年著手佈建網路,明後年才陸續完工啟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