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份電子火雞大餐吧!

記者/李韋佑

越來越多的人在今年的聖誕節透過網路來訂購他們的聖誕大餐,線上的超市似乎逐漸成為一種蔚為風潮的現象。

零售業顧問公司TNS 預測英國人在下週可能在網路超市上面花費多達 £3.3bn,和去年的同一週相比,大幅地提升了十七個百分點。 但現有的網路商店資源並沒有辦法負擔這些急速成長的客源。為了因應這樣的需求,雜貨零售商已經增加了百分之三十的運送成本和工作。

The Financial Times 建議Tesco,AsdaOcado這幾間大型的超市必須停止接受暴增的訂單。Tesco指出在過去的兩週之內網路的訂單從平均的170,000份增加到了200,000份,他們擁有的一千五百台運送貨車也達到飽和的情況。Ocado說這個聖誕節他們大概送了六千多隻火雞,幾乎已經是去年同期的兩倍之多。

TNS表示,這是現代消費行為一個相當明顯的轉變。有錢卻缺乏時間的消費者不想要在傳統市場當中浪費掉重要的時間,網路訂購的方式提供了他們一個省時省力的途徑,然而,許多超市也承認他們並沒有足夠的運輸能力來解決過多的訂單問題,許多消費者因為這樣的問題而沒有辦法順利的收到他們所訂購的東西。

TNS的執行長Garner指出:如果超市冒著配送不及或是根本無法配送的風險來接聖誕大餐的訂單,這個現象會成為一個相當嚴重的公共關係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