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rola和Intel聯手開發WiMax

記者/曹雅玲

兩大科技巨擘摩托羅拉英特爾近日宣佈將一起合作推動行動裝置寬頻科技WiMax的開發與使用。這兩家一直在WiMax開發位居領導地位的公司,將進一步合作並分享測試結果與設計資訊,以確保雙方開發的新產品能夠互通。

WiMax是一項在未來很有前景的無線科技,因為它能夠支援高速資料傳輸,並且具有長距離的傳輸範圍。WiMax的傳輸速率從每秒鐘1MB到每秒5MB,並且可涵蓋超過20英里的半徑範圍,遠遠超過訊號通常最遠只能達到50英尺的Wi-Fi科技。另外,由於WiMax所需要使用的網路元件較少,因此被認為是一種較便宜的無線科技。

摩托羅拉將WiMax視為公司發展的關鍵策略,並且計畫在2007年初推出一款802.16e WiMax手機。摩托羅拉目前已經有一款支援Wi-Fi和cellular的雙頻手機,並且準備開發一款支援WiMax和cellular的雙頻手機,讓消費者能夠盡情地享受最大的無線空間。而英特爾則計畫在2007年和2008年推出使用WiMax晶片的筆記型電腦。

摩托羅拉和英特爾這兩大市場領導者一起合作推動新科技,會創造出怎樣的市場?WiMax未來又會如何發展?值得我們的觀察和期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