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機又推新 搶佔市場

記者/李雅惠

日本手機廠商最近陸續推出各具特色的行動電話,設計上除了一般方便操作與造型之外,也多了一些額外的服務,像是專為兒童安全量身打造的警報系統,或是內鍵翻譯機功能以及最近推出的心情搜尋,可看出日本搶佔手機市場的決心。

針對日本學童的意外案頻傳,日本最大手機廠商NTT DoKoMo日前發表一款兒童3G手機,安全防護是其最大特點,這款手機有警報器功能,不僅只是發出響亮的警報聲,緊急系統還會自動撥通三個預設的個電話號碼,而且由於手機有衛星定位系統,可將手機持有者的所處位置以電子郵件方式發出,讓家長更能掌握小孩子的安全狀況。

除了搶攻兒童市場之外,日本手機還推出新的電影搜尋功能,使用者可以鍵入表示心情的字詞,手機便會列出最合適其心情的電影名單供使用者參考,對於突然想看電影又不知道該看什麼的手機族群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此外,日本電氣公司(NEC)目前更投入研發雙向同聲傳譯系統應用在手機上,未來可望手機有音譯功能以方便出國旅行的民眾。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