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監看 視訊電話新功能

記者/陳冠良

亞比事業推出新一代的寬頻視訊電話,將改變未來視訊電話的應用。除了更便利傳統視訊上所能應用的遠距會議、遠距心理諮商等醫療應用,最特別的功能便是只要透過兩台寬頻視訊電話設備,便能使用「無預警監視」的遠端監控功能。

新寬頻視訊電話的特點是使用方便,操作和傳統室內電話一樣,且只要使用寬頻網路線,便能加快影像傳輸速度到每秒30張,使畫面與聲音能同步,透過同步性,將能使這項產品用來讓醫生與病人遠距對談,提高遠距醫療和遠距心理諮商的品質和便利性。

新寬頻視訊電話最特別的就是可當遠端監視器,透過兩台相同的視訊電話,發話者只需要輸入受話電話機的預設密碼,受話者的視訊電話就會在無鈴聲、無顯示畫面的情境下,悄悄開啟監看,此功能對頻被幫傭虐童新聞嚇的提心吊膽的家長頗具吸引力。

資訊科技和通話技術的突飛猛進,便利了人們的生活,但是使用上的倫理和隱私權問題卻是值得社會大眾深思與遵守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