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網科搶食關鍵字廣告市場大餅

記者/黃巧筑

GoogleYahoo!成功推出「關鍵字廣告」模式以來,網路廣告因目標受眾區隔化,使網路廣告精準度及其效益大幅提升,為網路廣告業帶來一片曙光。國內內容提供業者中時網科見此市場潛力極大,亦於日前(十七日)宣布挺進關鍵字廣告市場。

由於不同網站類型下,網路瀏覽者的使用行為有所差異:使用入口網站時,多數使用者利用輸入關鍵字方式查詢目標網站;然而,使用新聞網站等內容導向之網站時,卻多半屬於以閱讀新聞內容為目的的行為模式,反而較少運用搜尋工具列的關鍵字輸入功能。

為此,中時網科著手研發一種透過網頁內容文字「關鍵連結」的功能,在瀏覽者點選文章中新聞字串超連結來尋找相關新聞的同時,於搜尋結果的最上方顯示出合作廣告主網站連結,依點進該網站連結者作為有效廣告次數的統計憑據,從而進行雙方之利潤拆帳。

進一步點選關鍵連結的動作同時表現其對特定內容的高度興趣,配合使用者對不同屬性網站瀏覽模式的差異另闢蹊徑,擺脫以往動畫廣告形式(Banner),讓每個字都成為瀏覽者與廣告間的橋樑,達到精準行銷的效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