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市場成長帶動數位內容服務產業

記者/楊敦質

中華電信日前已決定調高年底3G用戶數到卅萬的新策略,搶攻台灣3G龍頭。此舉正嚴重衝擊台灣大遠傳,促使兩家電信業者祭出新方案,遠傳今(三)日提出整合2G及3G的全新資費方案,台灣大明(四)日宣佈推出萬元以下的3G手機,作為反撲行動。

在各家電信業者積極擴大3G市場的行動中,台灣3G的使用人口逐漸成長,預計明年口增加到50萬人,這也帶動了3G內容服務的需求。目前中華電信第三代行動通訊最熱門的服務都和影音相關,以流行音樂MV最熱門,再來是電影短片和MP3音樂全曲下載等。

3G和傳統2G最大的不同就是提升頻寬,也能提供更多的影音應用,3G手機的影片創作和其他領域不太相同,其特色包括影片時間較短,螢幕可360度旋轉,可橫看豎看的螢幕跳脫出原有的限制。

不過,立委(黃偉哲)指控,不少電訊業者的三G手機服務,居然出現了情色影片和情色文學等服務,由於3G高寬頻可以即時下載影片,以目前現有不到10個頻道,色情頻道就佔了3個之多。不過業者表示,在情色頻道入口目前設有警告標語,未滿18歲不淂進入,而且以後家長可以申請暫停這項服務,阻擋色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