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net進軍網路電話軟體市場推出「WagalyTelTel」

記者/劉盈秀

數位聯合電信Seednet與美國網路電話軟體業者兼服務供應商TelTel於日前合作推出網路電話軟體「Wagaly TelTel」,與SkypeGoogle微軟雅虎爭奪網路電話軟體市場。「Wagaly TelTel」目前仍處測試階段,預計今年10月推出正式版本。

「Wagaly TelTel」採用美國SIP(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基礎通信協定,音質清晰、操作簡單。功能較一般即時通訊的網路電話來得齊全,具有「設定轉接」的功能,若使用者不在電腦旁,也可以轉接來電到手機,以手機接聽,不因離開電腦而漏接來電。Seednet的「Wagaly Family」進軍網路電話市場後,陸續推出許多服務。2004年4月推出屬於家用的VoIP「Wagaly Talk」、同年10月推出行動式USB網路電話「Wagaly Walk」、11月再推出企業用網路電話服務「Wagaly Enterprise」。Seednet表示這次的網路軟體鎖定長時間使用電腦的族群,像是上班族和學生族群。

TelTel指出,該軟體採網路電話的標準通信協定SIP,消費者只要下載軟體,即可邀請好友加入名單,進行文字和語音溝通。搭配耳機麥克風、USB話機或是藍芽耳機都可以,不像Skype需要使用專屬的硬體設備。

Wagaly TelTel的收費方式將採預付或是帳單後收兩種方式,現在只要申請Wagaly TelTel就會有一組070的專屬號碼,可與Wagaly Family中的070網路電話互通。等到年底電信總局開始核發070的電話號碼時,Wagaly TelTel就可以和市話、手機與國際電話直接互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