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減產業數位落差計畫 正式啟動

記者/陳嘉珮

國內產業數位落差問題一直是經濟部關注的部分,為了消弭平國內產業數位落差問題,日前已展開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執行的「縮減產業數位落差計畫」,此計畫的宗旨是希望能協助國內十萬家二十人以下的中小型企業建置寬頻連網、十五萬家企業運用電子商務以爭取商機,希望藉此計畫提昇中小企業基礎數位能力,以達到縮減產業數位落差的終極目標。

「縮減產業數位落差計畫」是一項為期四年的計畫,透過數位聯合電信(seednet)等業者成立六大「中小企業數位化開運團」,由其負責推廣工作。數位聯合電信(seednet)總經理程嘉君表示,此項計畫主要以輔導高雄縣、屏東縣及宜蘭縣地區為主,並選定餐飲業、零售業、住宿服務業、休閒服務業、觀光及運動休閒服務業五個行業為優先輔導行業別。

而計畫的兩大主軸則是:一、建立e-awareness:透過ADSL、網站、電子郵件、電子目錄、電子商務服務,讓接受輔導的企業透過實際使用,並經由研討會、教育訓練等活動的舉辦,讓企業分享成功案例,進而學習建立企業e化。二、擴散與整合:以企業資訊入口(EIP)、顧客關係平台、電子化服務(e-Service)等電子商務服務,來協助參與廠商爭取商機、獲取利潤。

目前此計畫已透過seednet建立完整的實體通路,並與產業公協會、學術單位、電腦協會等單位相輔相成下,提供總計五百餘家,包括台北總公司及全省6家分公司、28個馬上辦中心及通路經銷商,完整的e化解決方案,唯有透過實際執行經驗,與完善制度的建立,「縮減產業數位落差計畫」三年的專案未來才有可能滿足產業數位化的需求並達成目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