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表」走遍台北

記者/陳志豪

科技和時尚的新結晶—悠遊表,於昨(20)日正式發表上市,全省全家便利商店以及Swatch門市都有販售,價格為1600圓,是繼發卡量突破594萬張的悠遊卡之後,可望再興起的另一波悠遊風潮。

以目前台北市200多萬人口、大台北地區約莫600萬人口的數據和悠遊卡發卡量作對照,除了手機,台北市民可能還會隨身攜帶一張悠遊卡,幾乎可說造就人手一卡的榮景;而悠遊表將手表的實用功能、悠遊卡的便利性結合在一起,第一批並限量11000支,同時兼具時尚感與質感。

悠遊表是國際知名表商Swatch所發行,蔣友柏為首的橙果團隊進行創意設計。表的色調以突顯都會交通網絡充滿活力的藍色、白色為基礎,藍色的表帶搭配四射的白色箭頭,表面以白色的表盤打底、黑色指針、深灰色的數字點綴,並在九點的位置附上悠遊卡的圖騰,整體營造出青春、輕快、自由、無限悠遊的想像空間。

智慧卡票證公司並有計畫推出悠遊手機,在下個月上線測試,因此最近可能可以在台北街上看到民眾以手表搭公車、捷運的先進景象,不必大驚小怪,因為不久之後,可能連手機都是台北通行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