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推企業版IM管制方案,讓即時通更安全

記者/何羚瑋

以網路安全悍衛者自居的防毒軟體公司,近日選在Microsoft推出新版企業傳訊軟體同時,順勢推出對應的安全管制方案。將使上班族在工作同時,無法能隨心所欲「即時通」。

多數企業對於IM既愛又恨,愛它省去不少電話費,卻又厭惡它讓員工分心聊天。但在資訊部門眼中,企業內部採用IM最大的問題則在於企業網路安全出現漏洞。誠如趨勢科技台灣區技術顧問戴燊分析,企業導入IM應用的主要阻礙,包括考量到現有即時通訊軟體無法與其他軟體共通,例如MSN Messenger無法與AOL或Yahoo的IM共通;透過IM而來的病毒攻擊大增;無法有效控管IM的應用,例如限制檔案傳輸權限等,易造成機密資料外洩。

有鑑於此,趨勢科技表示看好Microsoft所提供的企業傳訊軟體LCS的市場潛力。LCS(Live Communications Server)是一項架設在企業內部,做為管控相關IM流量進出的閘道,並可讓企業使用者連結MSN Messenger、Yahoo MessengerAOL Messenger等開放性即時通訊軟體。趨視科技認為,若能整合應用防毒軟體公司所推出的即時訊息防護與監控管理方案,則LCS將提供進一步的防毒以及資料管控等安全防護功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