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郵M e-mail推出 商務客有福了

記者/陳嘉珮

瞄準商務客市場,隨著最新式智慧型或PDA手機紛紛出籠,我國台灣大哥大等電信業者開始推出行動電話電子郵件服務(Mobile e-mail),也就是所謂的即時郵(M e-mail)服務,以免額外系統建置、手機端軟體安裝維護成本等等優點,因應科技日新月異的需求,並企圖吸引各企業客戶市場。

雖然目前M e-mail在台灣的市場規模不大,但M e-mail的市場商機也可由行政院主計處統計的數據略窺一二:台灣一年出國人數高達七百七十八萬人次,往來兩岸三地的的人數更多達二百五十六萬人次,顯示出最需要隨時收發電子郵件、掌握企業最新情報的商務客戶,必是未來電信市場開發重心。此外,由於其具備跨國漫遊編輯電子郵件、即時收發信件的優勢,不但可以讓商務人士隨時掌握最新訊息、臨機應變,更能夠加速商務人士辦公效率,長遠來看,提升了企業競爭力,未來發展也甚有潛力。

以往藉由網路收發電子郵件的情形,隨著即時郵(M e-mail)的推出,未來將會大為改觀,第一家與台灣微軟策略聯盟並推出亞洲第一個行動電子郵件服務的台灣大哥大表示,M e-mail的服務,利用無線通訊科技,整合了企業內部的e-mail、簡訊平台、GPRS服務、行事曆等訊息管理系統,提供企業員工可以透過包括智慧型手機、PDA手機等行動裝置,隨時隨地即時掌握公司重要資訊與各項脈動。

除了台灣大哥大電信業者之外,中華電信則推出無法提供個人資訊管理服務,僅能支援電子郵件的簡訊版與網路版兩種;遠傳電信則是與SEVEN Network推出「任意郵+」服務,透過便捷性機制以滿足商務客需求,相信未來有更多電信業者會以「溝通零時差」為研發宗旨,創造出越來越多符合市場商機的行動即時郵件功能,便捷商務人士,也協助企業提高市場競爭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