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了嗎?一起去手機裡尋找愛情!

記者/陳姝吟

網路交友,可說是現在最新興的交友手法,套句大陸的說法:「正火」。現在交友管道更從電腦延伸到手機上,近來不少業者推出以「愛情」為主軸的手機交友機制,讓渴望愛情的人們隨時隨地都可以透過手機尋找真命天子(女)。也有業者搶搭情人節順風車,推出手機傳情、測愛意服務。

國內專營社群交友服務的力揚科技表示:同樣是交友服務,透過網路或手機只有「媒介」上的不同。阿兵哥、店員、司機、學生等無法經常待在電腦前的族群,是手機交友的最大擁護者,男女比例約為7:3。

除了媒介的不同,手機交友者的使用習慣也與網路交友不盡相同。根據統計,每天晚上10點到凌晨2點是用量最高的階段,除了21~25歲的年輕族群外,30~35歲的熟男熟女也是手機交友的愛好者。

看中手機交友的市場,國內某手機業者也趁情人節前夕推出「歌聲告白服務」,號稱聽聲音可以辨識對方的情感,測出好感度,有人封它為愛情的「測謊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