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機看漫畫 後勢看漲不可小覷

記者/陳嘉珮

目前日本下載漫畫的市場雖仍不大,但已呈現日漸擴大的趨勢。據日本讀賣新聞前天(22日)報導,手機漫畫市場近來呈現大幅成長的徵兆,日後甚至有機會與手機音樂、手機遊戲的市場相匹敵,因此日本新力集團旗下的新力影片娛樂公司,已經與10位受歡迎的日本漫畫家簽約,準備讓3G手機用戶下載約300本日本漫畫書,希望藉此征服預料將日漸擴大的日本下載漫畫卡通市場。

日本媒體報導指出,雖然隸屬於日本電話電報公司NTT集團的NTTSorumare、印刷大廠Toppan Printing公司,目前都已經進入了手機漫畫上線事業,不過,新力集團擬將過去的名作、絕版作品等號稱業界規模最大300個以上的作品依序上線,並與有名的漫畫家水木茂、石之森太郎、松本零士等10位受歡迎日本漫畫家簽約,正式投入手機漫畫事業,新力公司相當有信心在未來成為最大的手機漫畫供應商,並預料此舉將可掀起用手機看漫畫的風潮。

其中,NTT鎖定的目標為利用手機多的年輕人以及女性,而印刷大廠Toppan Printing公司則與大型出版社合作,NTT手機上線的漫畫約有70件作品,Toppan Printing公司大約有50件作品,新力則擁有300件漫畫作品,規模最大,三家廠商未來在日本手機漫畫的市場上,勢必會演出激烈的名作爭奪戰。

漫畫上線到手機,首先是將小格漫畫編輯以方便收納在手機的小畫面上,讓使用者像看一格格的紙影戲一樣,可以依序閱覽。然而,近來3G手機趨於普及,則是手機漫畫正式問世的重要背景因素,3G手機不但讓手機的屏幕顏色更清晰,也使提供資訊內容的豐富度與品質相對提高。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