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Yahoo!奇摩信箱嗎?可以用手機收發信件了!

記者/劉盈秀

Yahoo!奇摩於4日推出手機上網收發Webmail服務,只要是中華電信emome台灣大哥大catch以及遠傳電信行動網的GPRS與3G服務用戶,透過手機輸入Yahoo!奇摩的網址(tw.wap.yahoo.com),就可以連上網路收發奇摩信箱裡的信件。當然前提是,你得是Yahoo!奇摩的會員。

Yahoo!奇摩網路溝通與社群服務事業部總監秦承瑤表示,Yahoo!奇摩主打手機上網收發信件的簡易性。Yahoo!奇摩具備DeviceCap,是一個手機自動辨識資料庫,能夠針對不同的手機,提供合適的大小圖案、色彩與解析度,力求讓不同型號的手機上網時,都能看到和用PC上網時看到一樣熟悉的網頁介面。這項服務支援WML與XHTML兩種瀏覽格式的手機,收費標準比照各電信業者GPRS/3G的計價費率。

早在今年初,各家電信業者紛紛推出行動郵件的服務。台灣大哥大於三月與微軟合作推出即時郵件服務;中華電信也在五月底與國內軟體廠商卡米爾推出Push Mail;遠傳電信也在6月23日加入行動郵件服務的行列。但是這類的Push Mail服務需要使用者先設定公司內部的伺服器,每月還需額外付費給電信業者,主要用在企業客戶上。而Yahoo!奇摩此一服務的訴求對象是一般的消費者,讓使用者免去額外設定的手續,即可直接進入網頁使用該服務。

Yahoo!奇摩網路溝通與社群服務製作人陳曉雲說,把網路中的服務與內容帶到手機上來使用,對網路業者來說不是問題,最大的關鍵在於頻寬,若是頻寬不夠大,手機上網速度太慢,消費者就不想使用。未來等待3G環境成熟,Yahoo!奇摩預計在年底將網路相簿、交友、拍賣等也帶進手機上網的服務領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