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處提撥10億預算,消彌產業數位落差

記者/何羚瑋

資訊時代下,資訊科技對於企業經營的重要性與日俱增。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縮短國內產業數位落差,近期更提撥10億元預算,預計四年內輔導10萬家企業建置寬頻連網、15萬家運用電子商務爭取商機。使需要e化的中小企業針對不同數位需求,找尋合適的應用軟體解決方案。

誠如Seednet總經理程嘉君11日表示,「國內的中小企業規模不大,資訊科技建置成本過高,恐無力負擔,卻又必須與網路化社會接軌,這使得資訊系統委外成為一大商機」。中小企業處提撥10億元預算,即欲藉此改善中小企業基礎數位能力,以達成縮減產業數位落差之效,提供受輔導小企業一次到位的e化服務。

縮減產業數位落差計畫」是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委託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擔任執行單位,由中華電信、Seednet、巨匠電腦
鼎新電腦…等六家業者所組成的「中小企業數位化開運團」做為推動小企業e化的生力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