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Pod學語言嘛會通

記者/陳姝吟

你以為你的iPod只能聽音樂嗎?如果你這樣想那就錯了!蘋果電腦日前宣布與國內知名中正大學合作,升級iPod現有education功能,推出Podcast應用到語言學習功能上。如此一來,iPod用戶不僅擁有娛樂功能的iPod數位音樂播放器,同時擁有一台「iPod語言學習機」。

中正大學將iPod的education功能應用到語言學習功能上,提供擁有iPod的學子下載及管理想修的語言課程,學生也可利用Podcast隨時進行ABC、CNN等自我聽力練習。Podcast與iTunes的整合,讓學生能依興趣及需求訂閱教育課程,自由調配時間,朝全e化教育的願景前進。

其實自2004年起,國外已有許多將蘋果電腦iPod數位音樂播放器納入教育系統的先例,如美國知名DUKE大學。學生可利用iPod自由下載校方及各社團組織的行事曆、課程表,更進一步可接收校園訊息、教授的臨時課程變更通知,讓老師與學生間達到溝通零距離。同時,iPod具備錄音功能,能記錄「有聲筆記」,方便用戶隨時隨地重複閱讀筆記、新聞,進一步可再透過分享功能,讓師生之間或同儕之間交流,讓學習效果再加分,大大提升學習品質。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