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信暨網路應用展3G手機搶進鋒頭

記者/錢克綱

台北國際電信暨網路展於本月十五日上午開幕,今年的各家廠商的參展主題以3G服務與IP電信為主力。其中又以前兩年雷聲大雨點小的3G手機,因為各家廠商陸續投入營運,欲量將興起一陣市場爭奪戰!而這也預示著科幻電影裡的劇情,在現實生活裡實現的可能性大增。

利用手機看電視、電影預告片已不是新聞,用來訂購商品、透過網路付費機制完成交易,充分利用每一刻閒暇時間才是資訊時代的生活方式。因此,除了電信三國斥巨資興建基地台與系統外,刺激消費者的慾望,平價銷售3G手機成為各家重點戰略。

3G行動通訊標榜語音、影像與數據三合一,頻寬為GPRS的十倍以上。理論上,大量的影音圖檔傳輸不成問題,搭配手機上的攝錄鏡頭,一邊聊天的同時也可以觀看對方的影像。但是,單單提供「講電話」的附加服務並不足以推動使用者全面改用3G手機,內容與服務的開發才是關鍵。

目前業者也推出了「二維條碼」的技術於3G手機上使用。中華電信便與電影院合作,推出手機上網購票。與過去電話訂票的差異在於:消費者可以直接選場次、選位置。不再是被動的聽任服務人員的安排,資訊更趨透明化。只需在排隊進場時,將手機下載的「電子電影票」交由二維條碼的機器判讀,便可直接進場,費用將計入下月的電信帳單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