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化行動護理服務 實現科技救人的夢想

記者/高郁婷

台北市政府北電網絡(Nortel)於昨(24)日共同展示遠距醫療科技應用,由北市仁愛醫院以及馬祖連江縣立醫院聯合提供醫療服務,向大眾公開「科技救人」M化行動護理服務的成果。

ㄧ名上週在北市聯合醫院就診的馬祖民眾,昨日到連江縣立醫院作回診檢查,當地醫生透過網路與當時休假、正在台北東區捷運地下街的仁愛醫院醫生取得聯繫。仁愛醫院的醫生透過公眾無線區域網路連上網路,並藉由北電MCS 5200多媒體通訊解決方案,以即時視訊提供病患上週就診狀況與注意事項;位在馬祖的醫生則參酌病患實際情形,提供即時、正確醫療診斷。

這次應用展示中,北市及市立醫院藉由北電所提供的科技系統,整合各地醫療資源,透過網路科技傳送到較為匱乏的地區;如此不僅協助醫院提升作業效率,同時病患也能即時得到妥善醫療照護,讓民眾享有更完善的醫療品質服務,就算遇到主治醫生休假,也可透過網路與醫師取得聯繫,使病患得到即時便利的醫療照護。

北電網絡MCS系列為新一代VoIP整合方案,針對新一代多媒體通訊加值服務的趨勢,以開放的平台提供業者能在其上開放各種通訊,包括視訊電話、語音轉接、個人化等。Multimedia Communication Server 5200即協助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及電信業者為計畫導入託管協同服務(carrier hosted services),提供更完善的整合語音、影像、即時白板功能,以及更有效率的通訊服務。

分享此新聞: